小江

© 小江
Powered by LOFTER

[Minewt] 电车难题 2

上章链接

==================================

在Teresa的印象中,Newt一直是个矛盾体。

他纤细的骨架,柔软的金发和稚气未脱的娃娃脸赋予他一种孩子般纯真脆弱的气质。但这极具欺骗性的外表之下,是一颗意外成熟的灵魂。他总是和蔼可亲,爱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但骨子里他却是个十分稳重强势的领导者。据Frypan说,在迷宫的时候曾经有几个glader打趣把Newt称为“幽地之花”,结果当事人听到后被逗得乐了半天,但随即笑眯眯地派那几个人去挖了两星期的肥料。

此刻回忆起这桩被当笑话讲的往事却让Teresa心中隐隐作痛,因为如今在这间冷冰冰的病房里,昔日的幽地之花已经几近枯萎。她原以为Newt不可能再瘦了。但被俘之后,他竟又清减了近10磅,已经瘦到有些吓人,厚厚的被单盖在他身上几乎看不到起伏。

Teresa轻轻坐到床边细细打量许久未见的伙伴。即使在睡梦中Newt也无意识地拧着眉头,脸颊因为低烧而微微发红,看上去很不舒服。而他的虚弱状态显然没让Janson放松半分警惕,少年细长的脖颈依然被突兀的黑色项圈牢牢地卡着,那只没有插着输液针的手腕也被一副金属手铐锁在床栏上

犹豫了一下,Teresa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对方的额头想试试体温。谁知道睡得并不安稳的病人竟被这触碰倏然惊醒过来。棕色的大眼睛闪了两下很快找到了惊扰他的罪魁祸首。

意外的相见让两人都略感吃惊。

“...Teresa?” 认清来人后金发少年那双亮得惊人的眸子里一时充满了复杂的情绪。

“Hey...” 她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默默收回自己的手,“你感觉怎么样?”

“你在这做什么?” 

“我...我听说你病了。来看看你。”

“哦。” Newt有气无力的声音微微颤抖, “我不知道你还会在意这个。”

Teresa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她很在意?这话的信服力大概和“WCKD is good”差不了太多。

不过Newt没有给她机会找到合适的回答。

“好了现在你看到了,我还没死,不会影响你们抽血的。你可以放心地离开了么?” 他闭上眼把头转到另一边,用后脑勺下达逐客令。

“我很抱歉,Newt。” Teresa低下头,嗫嚅着不知该如何安抚对方的情绪,“但你可能不知道,...你将会拯救很多人的生命。你是现有唯一接受了血清注射后确认完全获得免疫的案例。靠分析你的血液得到的信息...”

“那谢谢你让我知道了。” Newt头也不回地打断她,“考虑到那可能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唯一意义...救别人...。”

“Newt...。” Teresa伸手握住对方的肩膀,为自己的唐突表达无声的歉意。

但道歉没有被接受。Newt抖了抖肩甩开她的手,把身子也转向了另一侧,留给她一个背影。但由于输液管的牵制,他细得几乎一掌可握的手臂只能别扭的搭在腰上。


三个月不见天日的幽禁使金发少年的皮肤又白了几个色号,几乎要和被单融为一体。这种苍白让他小臂外侧一处已经结成了疤的齿痕更加凸显了出来,吸引了Teresa的视线。说来也许让人难以相信,对于这处疤痕的由来,Teresa是这世上除了Newt之外唯一的知情人。

因为它本来是应该印在她身上的。

事情要追溯到那段在焦土荒漠中九死一生的日子。与Thomas和Brenda走散后,Jorge领着他们在宛若迷宫的城市废墟里寻路的时候遇到了不止一批饥饿的狂客。Teresa毕竟是女生,所以经常不经意间被身高腿长的男孩子们甩在后面,和跛脚的Newt凑在一起。而金发少年对弱者爆棚的保护欲让他本能性地对Teresa照顾有加,以致最终在一次遭遇中把自己的手臂挡到了Teresa与狂客淌着黑血的利齿之间。

那时Newt不知道自己是否对闪焰免疫。他怕Minho会崩溃,怕Thomas会自责,所以他偷偷藏起了伤口谁也没有告知。他对Teresa说,一旦有了发病的征兆,他就会悄悄离开队伍一个人去了结此生,不让任何人目击他可怕的死状。他恳求她帮忙保守这个秘密。

不过在他有机会这么做之前,Right Arm的岗哨就发现了他手臂上发黑的血管。Newt和Brenda两个感染者就这样被隔离在了岗哨外的一个小木屋里,随时都会被Vince处决。如他所料,Minho果然急的要发疯,而Thomas也果然不能停止对自己的责难。

好在后来,Mary为两人注射了Thomas的血清。Newt身上的闪焰病毒就这样奇迹般地被清除了,但这处齿痕却留了下来,成了那段恐怖经历的永久印证。不知为何,Newt终究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伤痕和Teresa的渊源。Minho和Thomas都以为那是Newt腿脚不便跑得慢被狂客追到咬伤的。


'救别人...' 是啊,多么讽刺。仁慈和善良会让接受者更加贪婪。冻僵的蛇得到了农夫怜悯,就得寸进尺地想得到他的鲜血和生命。得到救赎的人转脸又想借她的施救者去拯救全人类...


“你后悔救了我么?” Teresa问出了心里一直想问的问题。


回应她的是一阵沉默。


“没人能预见未来。” 良久后Newt终于答道, 声音闷闷的听上去十分疲倦,“所以没有什么可后悔的。我做了当时我认为对的事。...没有任何Glader应该那样死去。”


这次沉默的人换成了Teresa。


“我真的非常抱歉,Newt。” 她最终平复住自己翻涌的情绪回应道,“也没有任何Glader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我今天来是为了向你保证,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最后望了一眼金发少年瘦削的后背,她转身向门口走去。却被身后的呼唤止住了脚步。


“Teresa...” 

她有些意外的回过头,看到Newt翻过了身子,正带着一丝乞求的神色望着她,那双棕色的眼睛里流露着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温柔。

“能不能帮我去看看Minho? ...告诉他我很好。...还有,我很想念他。”


TBC

======================================

下章链接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